苏庆会见美国大使拒谈沈良西

【本报消息】本月8日,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和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举行会谈。

美国大使指出,美国尊重柬埔寨王国政府及有关政府部门在确保人民安全方面履行的责任。

会见后,美国大使和苏庆副总理也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

美国大使表示,他与苏庆副总理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亲密讨论,并致力于加强执法,防止贩卖野生动物、贩卖人口、保护儿童,以及反对国际犯罪活动。

苏庆副总理表示,柬埔寨和美国同意在安全领域和打击各种犯罪活动方面加强合作关系。

他说,在柬埔寨和美国建交70周年之际,双方将寻求良好的方案,以进一步加强柬埔寨和美国的关系。

此外,苏庆副总理被媒体记者追问,关于沈良西延期回国计划后执政党和反对党是否像2013年那样会有谈判?

苏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我尚未能透露任何事情,但我们将努力做好那些能给国家带来利益的事情。”(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