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汕商会参加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

柬埔寨潮汕商会参加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

【本报消息】以“汇聚侨资源共铸新时代”为主题的广东省第八届粤东侨博会于2019年11月16日在汕尾星河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柬埔寨潮汕商会代表团由团长张勇执行会长带队,刘理龙常务副会长、李杰欣副会长,吴志鹏理事组成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议。

自2008年开始,粤东侨博会在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个城市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七届,成为助推粤东四市深化合作,加快发展的综合性盛会。

第八届粤东侨博会内容丰富多彩,举办包括招商引智对接会、红色文化考察、“粤菜师傅”技能交流会、文化创意产品展、红色故事汇舞台剧演出等活动。

以“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考察活动,组织部分参会嘉宾到红宫红场、坡平、新山等地参观考察,了解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展示时代风貌,增强民族凝聚力。

此外,本届侨博会也将深入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以“粤菜飘香-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主题,以“潮菜”为重点,举行“粤菜师傅”技能交流,同时展开粤东四市“粤菜师傅”技能培训、促进脱贫攻坚取得初步成效,吸引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共同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同时,通过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粤菜师傅和粤菜文化“走出去”,让“粤菜”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飘香。

而以“聚文化创意、展粤东魅力”为主题的文化创意产品展,则将搭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平台,以展示粤东四市文化为重点,采用海内外互动交流的形式,集中展示文化创意产品,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推动海外侨资参与粤东四市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度合作,推动传统文化的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专程安排了红色故事汇舞台剧,组织精彩的文艺表演,歌颂革命老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讴歌爱国爱乡情怀,凝聚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