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致信洪森:尊重柬埔寨主权

【本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柬埔寨总理洪森致2封信函,表明美国立场:尊重柬埔寨主权,且不支持柬埔寨政权更迭。

21日下午,美国驻柬大使拜见洪森总理时,向洪森总理转交了特朗普的以上两封信件。

特朗普致信洪森:尊重柬埔寨主权

洪森总理在会谈上表示:“过去从未接到过美国政府这样的信函。” 特朗普总统强调了美国政府的立场,愿同柬埔寨增进两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坚决支持柬埔寨,特别是尊重柬埔寨的主权,不支持更换柬埔寨政权。特朗普承诺,美国将协助维护柬埔寨的国家主权,继续帮助柬埔寨建立一个强大、透明的金融管理体系,防止洗黑钱和提供技术援助,进而增进美国和柬埔寨的友谊,增强双方的互信。

邀请洪森参加美国-东盟特别峰会

美国总统在第二封信中邀请洪森总理参加2020年上半年在美国举行的美国-东盟特别峰会。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向美国大使表示,非常赞同美国特朗普总统的倡议,此峰会有助于促进东盟和美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以更好地造福美国和东盟人民。洪森总理还表示将与其他东盟国家的领导人交谈,以支持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取得成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