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国际自行车赛明年初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第一届海滩国际自行车赛事,将于202014日至6日举行。比赛的道路将要经过的四个省份有国公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和白马省。其中卜哥山将成为最关键旅游景点,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最好骑士参与。

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在2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时透露,此次国际自行车赛事的最后一轮场地,将从西哈努克省换为贡不省。因西哈努克省有34条路线正忙于建设。

沃忠南补充说,即使做些调换,但绝对不影响向外界宣传柬埔寨的美丽海滩。此外,参赛选手的主要目的地,需要一个非常有竞争性的区域,特别是山区。所以卜哥山最适合。

沃忠南表示,柬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密切关注两个方面,第一:技术,对比赛作出透明、公正的评价,以赢得参赛者的信任。第二:可持续,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的原则对服务质量作出评价,确保柬埔寨每年能继续举办该赛事。

应提的是,柬埔寨第一届海滩国际自行车比赛,估计有20组(等于20个国家)参与。大约有200名专业选手参赛,国际自行车联盟规定此初赛水平为2.2。当前,陆续有许多国家运动员前来报名,包括法国、美国、中国、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波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德国、荷兰和澳大利亚等。(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