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创新项目:牛银行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表示,该院有意建立从未有过的银行,即牛银行,支持农民饲养乳牛来生产牛奶。

22日,他表示,牛银行(Cow Bank)将计划设立在柏威夏省宿察县国家公园内。如果有人想要养乳牛,银行将免费提供给他们,当他们生产牛奶时,他们必须将其中的一些牛奶分配给银行,以扣除奶牛的价格。

柬埔寨创新项目:牛银行

如果一头母牛可以生产20升牛奶,他们会自己卖10升牛奶,至于10升奶要送给银行。如果10公升价格为5美元(每公升2000柬币),那么他们就能在一两年偿还一只2000美元的乳牛,到时该只牛就是他们的了。

他说,在向农民分乳牛之前,牛银行必须训练他们先掌握喂养的技能。此外,他们还必须有真正的喂奶意愿。

他还说,牛银行负责向农民分发奶牛,他们将其作为乳制品偿还银行,这与其他银行运作完全不一致。

他补充说,牛银行不知道何时成立,但只要饲养奶牛的研究工作取得成功,该银行就能快速成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