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千里行   “忠义”两相聚——柬埔寨福建会馆和柬埔寨泉州同乡会进香团及善捐活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福建会馆和柬埔寨泉州同乡会进香团及慈善捐助活动目前正在福建泉州进行。

在柬埔寨福建会馆和柬埔寨泉州同乡会共同组织下,举办的首届柬埔寨协天宫往泉州关岳庙进香及慈善捐助活动,于近日跨越柬中两国依次展开。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柬埔寨福建会馆黄美芬秘书长、柬埔寨泉州同乡会会长黄文集、执行会长王遂拱和两会其他随同成员,共计60余人。

泉州同乡会向福建会馆捐赠10000美元

11月20日上午,柬埔寨福建会馆黄秘书长和会馆人员热情接待了柬埔寨泉州同乡会黄会长、执行会长王遂拱等一行20余人来到民生中学、福建会馆协天宫进行参观交流。最后,黄会长和王副会长代表柬埔寨泉州同乡会向福建会馆捐赠10000美元,并祝愿民生中学越办越好。

携手千里行   “忠义”两相聚
泉州同乡会向泉州关岳庙捐赠仪式

次日早晨,在舞狮奏乐护送下恭请协天大帝前往中国泉州关岳庙,柬埔寨福建会馆和泉州同乡会一行60余人从金边国际机场出发赴泉州问根寻祖。泉州关岳庙吴金炎董事长携全体员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协天大帝的民间文化交流仪式。现场,柬埔寨泉州同乡会全体人员向关岳庙乐捐了14688美元和7000元人民币。

随后,进香团游览了泉州著名旅游景点,参观了泉州各行业世界级企业:集成雨伞制造有限公司、亿盈柬埔寨有限公司和晋江达丽内衣制造有限公司。

柬埔寨福建会馆、泉州同乡会进香团合影

关公为中国历史名圣,一个忠义仁勇的武士化身,深受各国华人敬仰。泉州关岳庙和柬埔寨协天宫都是历史悠久的庙宇、几经挫折、至今仍香火盛旺。此次由两会馆组织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将促进两国文化与民心的进一步融合,促进民间组织的合作与发展,将加强两国的世代友好关系。

(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