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国母为帕花黛维公主送行

【本报消息】11月25日,在泰国因病逝世的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举行皇家火葬礼,并由诺罗敦·莫妮烈国母和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主持点火,为公主送最后一程。

柬埔寨宪法理事会秘书处于11月18日发出沉痛通告称,帕花黛维公主的遗体将送往波东沃岱寺办理后事。11月24日晚众多舞者在波东沃黛寺北侧院内的帕花黛维公主灵柩前献上离别之舞。根据皇宫文告,11月25日柬埔寨人民可以参加帕花黛维长公主送殡仪式。送殡仪式将在11月25日上午6点开始,8:30分长公主灵柩将在波东沃黛寺前广场内火化。

国王国母为帕花黛维公主送行

据了解,尊贵的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殿因身体突感不适,仰面摔打,到泰国医院接受治疗,于18日中午12时30分在泰国一家医院病逝,长辞人间!享年76岁。

帕花黛维公主生前表示,柬中都是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柬中友好扎根于两国文化友好。希望柬中之间密切的文化交流,为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柬中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并不断焕发新的生机。

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于1943年出生,5岁开始学习王家芭蕾舞蹈,18岁时成为首席舞者。

1960至1970年,帕花黛维出任教育部古典舞蹈教授。红高棉时期,公主到达泰国难民营,后流亡法国。

1991年10月23日巴黎协定签署后,大公主回国,并于1991至1993年出任文化部副部长。

1993至1998年,大公主帕花黛维出任柬埔寨王国政府高级顾问,负任文化事务。

帕花黛维公主于1998年至2004年出任文化艺术部部长

2004至2016年,帕花黛维公主任参议院议员及国际舞蹈委员会(CID)名誉委员。

公主曾担任柬中友协会长。生前,公主依然是国王最高顾问、宪法理事会理事。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脸书上表达对自己姐姐帕花黛维公主的赞美,称其是高棉皇室舞的象征。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柬埔寨皇家芭蕾舞都以曼妙的舞姿伴随着优美旋律闻名于世间,知道这一舞蹈的人们都会记得她的名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