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侨生勋爵会见潮团分享心路历程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综合企业集团董事长方侨生勋爵于11月30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凯旋门分别会见了中国广东省潮商会代表团;澳洲潮州同乡会代表团和深圳潮青会代表团、深圳潮属企业家赴柬埔寨考察团。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代表团介绍了自己在内战期间所经历的种种事情,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柬埔寨重建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

他表示指出,自己是第二代华人,他的父母亲大约在1928年来到柬埔寨。他称,自己虽从小受中文教育,因此对柬埔寨对中国都有非常浓厚的感情。随着内战的爆发自己只得背井离乡,并且在战后积极参与柬埔寨的重建工作。

方侨生会长表示,柬埔寨是一个开放的市场经济国家,柬王国政府在总理洪森亲王的领导下,拥有明确的经济思维,其制定的“双赢政策”,有利益于保障政府获得税收,也能确保投资者的利益。

他说,柬埔寨经历多年内战,为了重建国家,政府通过放宽投资条件,以吸引更多的外企来柬投资。但是,随着国家经济和社会方面的不断向前发展,政府对外企投资项目的规定将会越来越严格。目前,深受外国投资商在柬埔寨的投资的方式是以BOT方式(建设-运营-移交)。

方会长披露,加华集团作为立足柬埔寨的本地集团,2005年,政府授予加华集团对于钻石岛的开发权,以及在2017年底,政府再把金边新机场项目交由加华集团旗下的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进行开发,彰显了政府对加华集团的高度信任及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