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亲王:民间组织不是反对派

【本报消息】内政部部长苏庆指出,柬埔寨政府从未将与政府发生争议的民间社会组织视为反对派。而把这些相异的观点存在视为解决问题的思路。

苏庆亲王:民间组织不是反对派

5日,苏庆亲王出席柬埔寨国家次级民主发展委员会(NCDD)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动计划与预算研讨会闭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苏庆亲王表示:“我们将继续促进和加强政府与民间社会组织的合作关系。我们从未把民间社会组织视为反对派,所有异议将在解决问题中起着重要作用。”

同时,苏庆亲王也呼吁民间社会组织继续与政府促进合作关系,为共同利益而努力,协助国家发展前进。

应提的是,截至2019年8月已注册的社区和非政府组织总有5483个,其中社区组织2203个。

反对派(Opposition party),或反对党,是多党政治体制中与执政党或执政联盟对立的政党,其主要职责是监督执政党的行为,同时也为在将来的选举中获胜从而成为执政党打基础。有效管治之实现,不仅有赖于当权者,也有赖于那些反对者和监督者。而在今天的柬埔寨,反对派不是特指哪个在野党,其外延已发生了变化,我们说的反对派也就是反动分子,是那些不顾人民和国家利益,勾结外国组织,违背传统,执意破坏和平,试图推翻现政府的组织和个人。(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