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渔业部启动2019-2023年农业发展战略

【本报消息】农林渔业部宣布启动《2019-2023年农业发展战略计划》,实施国家发展规划下农业经济发展的部署方案。

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25日在会议上表示,政府将农业视为优先发展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政府也有雄心壮志,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环境中实现农业领域现代化。将农业领域从传统农业转变为现代化农业,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农副产品的种类多样化。开发包括牲畜和水产养殖在内的高附加值农业和适应商业性市场需求的农业生产加工。

农林渔业部启动2019-2023年农业发展战略

他补充说,在该部进一步促进社区发展的同时,农民通过耕种劳动与中小型私营企业合作。合同农业是为了确保市场供应平衡和价格稳定,此外,农业部也正在鼓励和支持私营企业、中小型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开发投资农产品加工,确保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求。

永沙坤还说,《2019-2023年农业发展战略计划》需要农业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将其作为战略规划,有关各类单位要对所有正在进行的项目或计划进行全面的对比、审查。

他表示,私营领域必须使用先进的农业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并确保农产品的质量。符合现代市场标准要求并实施良好农业规范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将通过合同农业契约机制和合作伙伴关系机制联系到农业市场体系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