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松欧倡议大马投资商进军城市保洁领域

【本报消息】1月14日,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会见马来西亚驻柬埔寨大使Eldeen Husaini BIN MOHD HASHIM时建议马来西亚投资商投资柬埔寨城市垃圾和污水处理领域。

赛松欧部长表示,柬埔寨非常欢迎马来西亚投资商在柬埔寨城市垃圾和污水处理领域投资,以及就自然旅游资源发展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进一步加深两国经济合作关系。

他介绍说,近5年内,柬埔寨首都金边每天可生产垃圾约2800吨,一年高达84万吨。而城市垃圾的增长率预计将会持续增长,希望马方采取更有效的管理措施。

马来西亚驻柬大使承诺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将竭尽全力加深柬马两国合作关系,并吸引更多投资商来柬投资。

他介绍说,马来西亚成为柬埔寨第四大投资来源国,投资总额已突破27亿美元,目前共有24家马来西亚公司正在柬投资经营。另一方面,还有更多的马来西亚公司正在寻找柬埔寨本土合作伙伴,以进军柬埔寨市场。

同时,马来西亚大使邀请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参加从3月15日至20日在吉隆坡举行的第三届东盟综合生态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