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致力同世界各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本报消息】本月22日,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接见来访的美国众议院议员Seth Wilbur Moulton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言人贵光在会谈后向媒体透露:“巴速坤副总理表示,柬埔寨无意将任何国家视为敌人,反而只会致力同世界各个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他说,巴速坤副总理在会谈上也感谢美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贸易优惠待遇(GSP)。

美国国会众议员Seth Wilbur Moulton表示:美国将致力加强柬美两国合作关系。美国将尊重柬埔寨的主权。”

柬政府决不允许他国武装介入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会见美国众议院议员代表团时,美国又提到中国在柬西哈努克省建立海军基地。

狄班部长再次重申,柬埔寨境内没有外国军事基地。也绝对不会允许他国在柬埔寨境内建立军事基地,柬埔寨也绝对不会在他国建立军事基地。

柬美两国具有传统的友好关系。洪森总理已命令政府各部门同美国加强合作关系。此外,美国众议院代表团提到关于金速卡先生的案件。

狄班强调,金速卡一案一直都由法院进行管理。绝对不会对民主和人权产生任何影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