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署未来工作计划

【本报消息】本月30日上午,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召开为期两天的年度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与部署未来工作计划。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出席主持这次会议。

外交部部署未来工作计划

巴速坤部长在会议上披露,迄今为止,柬埔寨与全球174个国家建交外交关系,以及在63个国家中设有大使馆。在2019年,柬埔寨与一些老友(国家)重建外交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捷克、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柬埔寨还在土耳其安卡拉市收购新大楼来作为柬埔寨大使馆,以及维修位于保加利亚索非亚市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柬埔寨大使馆大楼、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开馆,以及计划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市开设大使馆。

他披露,2020年间,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计划正式访问韩国、美国和古巴,旨在加强各方的合作关系。此外,柬埔寨将作为东道国于2020年举行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

巴速坤部长在会议指示各柬埔寨驻外国大使做好工作,以进一步加深柬埔寨与各国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