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出席峰会发重要表讲话: 世界各国应互不干政保持开放

【本报消息】本月4日,洪森总理出席由全球和平联盟举行的2020年世界高峰会,主题为“和平,安全与人类发展”,洪森总理发表重要讲话

指出:世界各国都不要干涉他国内政。要促进全球化发展,确保合作机制保持开放精神,支持多边贸易体系,特别要加快社会经济的互联互通,使每个国家都可以实现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发展。

洪森说,此次峰会主题非常重要,毕竟世界各国都面临着许多挑战。然而全球现有的和平仍然脆弱,因为发达国家的快速发展,不经意间制造了多边框架化、利益冲突、全球力量平衡变化等课题。

洪森出席峰会发重要表讲话:  世界各国应互不干政保持开放

对于经历了多年战争摧残的国家来说,和平是无价的。柬埔寨取得眼前发展,都是归功于国家的和平稳定。

洪森总理在峰会上讲述:要继续促进多边主义体系和国际秩序,旨在法律基础上加强和扩大多边合作。通过促进密切对话,根据国际法原则和平解决区域问题,进而建立互相信任和支持,来确保区域充分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将于今年11月主办第十三届亚欧峰会,目的是建立关于多边框架在应对全球化挑战中之重要的强有力的国际共识。(阿盛、子兴)

来真的!洪森明日或赴武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