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

 

干拉省培英公校六下B   洪山河

 

在五彩缤纷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美好的、幸福的、快乐的、激动人心的……,它们像一枚枚绚丽的贝壳,珍藏在人们的记忆长河中。

记得那是2018年11月3日,我们学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师生们喜笑颜开,整个校园沸腾起来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原来是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无偿捐献双面磁性教学白板的消息不胫而走带来的。

同学们个个翘首以待,期待这一时刻的到来。等啊盼啊,11月3日上午10时如期而至。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个个面带笑容,精神饱满。突然,站在我身后的两位同学正在低声说话,一个说:“以后我的脸和衣服再也不会担心满是粉笔灰了,由于我的个子比较矮,一直都是坐在靠近黑板的第一排。”另一个接着说:“我也是。”这时,人群中不知道是谁叫了起来“来了,来了”,只看见同学们个个踮起脚,伸长脖子向校门口张望。霎时间,校园内鼓号齐鸣,鞭炮阵阵。我们看见了一辆中型卡车缓缓地开进了校园,车子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了两个人,校长赶紧跑过去和他们一一握手,他们是太子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此时此刻,操场上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那掌声经久不息,回荡在校园上空。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吃粉笔灰的时代!”在学校有二十多年的教学经历的副校长在自言自语道。听得出她说话的时候有点激动,稍仔细的观察,还可以看到她的眼眶里含着激动的泪花。“我代表全体师生对贵地产慈善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校长的话音刚落,操场上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啊!多么难忘的一幕啊!多么响亮的掌声啊!这场景令人感动,将永远铭记在我心田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