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桥梁

广肇学校中三上庄惠湘

中柬友谊源远流长,经过时间的磨练而更加坚固,中柬友谊如美酒,存得越久越醇。

中国是柬埔寨最可靠的肩膀,无论柬埔寨有什么困难,中国都会拼尽全力去帮助柬埔寨渡过难关。有了中国的帮助,柬埔寨才有了现在出乎意料的发展。中国给我们这些爱学习中文的学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近几年来有许多从中国来的志愿者教师到柬埔寨教书。这样,不但使我们的学习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而且我们还可以从老师们的教学中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历史。我们从老师们的教学中也接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下课后,我们还可以用华语和老师们聊天儿,当我们用汉语表达有误时,老师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帮我们改正。日积月累,我们的中文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除了教育方面,中国还帮助柬埔寨修建交通,包括修路建桥。为了改善柬埔寨的交通服务,中国无偿为柬埔寨捐赠了1500辆公共汽车。这项政策,也让我的生活得到了改变。以前,我去学校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学校,因为路上经常会堵车,想转个方向都转不了,只能慢慢地向蜗牛一样向前移动。但是现在交通条件改善了许多,就是因为有了中国的帮助—–修建公路和桥梁。以前无论爸爸工作有多忙,都必须要放下手上的工作送我去上学,可是现在爸爸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因为我可以坐中国免费赠送的公交车安全地去上学。

谢谢中国给柬埔寨带来了那么大的帮助,使柬埔寨能够快速发展。对我来说,我觉得中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您不但带给我良好的学习环境,还让我的生活变得方便快捷。我希望中柬友谊坚如磐石,也希望中柬友谊如长江一样长,如海水一样深。我爱柬埔寨,我爱中国,中柬友谊万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