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自然灾害统计

【本报消息】2月14日上午,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目标会议,会议由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主持。

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官金指出,2019年2月份至5月份柬埔寨受自然灾害影响,导致部分省份出现旱灾,包括国公省、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拜灵省、奥多棉芷省、柏威夏省、暹粒省、磅通省、磅清扬省、蒙多基里省、波罗勉省、西哈努克省及贡不省。

“雨季推迟导致出现旱灾现象,致使全国16个省市,342641公顷水稻受到影响,67663公顷受损。”

“目前政府从各省市收到的数据跟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的数据存有差异,因此需要我们重新统计。”

他表示,2019年4月份至5月份共发生336次暴风灾害,造成95人丧命,95头黄牛和水牛死亡。

另外,2019年共发生2次坍塌事故,分别于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共造成人31丧命,70人受轻重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