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文化互鉴拉近民心

【本报消息】日本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柬日合作中心(CJCC)合作,将于220日至23日在柬日合作中心举办第九届日本柬埔寨KIZUNA文化节。

据日本驻柬大使馆发布的新闻通告指出,日本柬埔寨KIZUNA文化节是从2012年开始举办,目的是向柬埔寨人民介绍和展示有关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现代文明,旨在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柬日文化互鉴拉近民心

该通告还指出,今年的主题是“体育的力量”。因日本即将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因此以“体育的力量”为主题的Kizuna文化节将共同体验一些体育节目。

在日本柬埔寨KIZUNA文化节期间的活动,包括:演唱会、茶道、纸艺、插花、书法、关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研讨会等文化活动。

今次Kizuna文化节还设有足球讲习班,来自日本的阿波舞蹈(Awa Odori)表演和讲习班、古典音乐会、柔道空手道踢拳、杂技和武术、迷你木偶戏以及各种节目。

通过各项活动,参与者将与日本更加亲近,并对柬日两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