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猫猫

 

崇正学校 中二下1班 王雪妮

生活中,每个人处处蕴含着乐趣。但是,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得到,而我自然也是其中之一热爱生活的人。我的乐趣其实非常的简单,用两个字来说那就是“逗猫”。

我家里养了一只猫,就像多了一个朋友,多了一个伙伴一样。我给它取了名叫“嘻嘻”,它头上是白色的,白得像雪,没有一点杂色,身上的毛是白黄相间的,非常好看。

小猫是一种非常通人性的动物,而且很容易养成宠物了。一般,猫不就是喜欢那些毛茸茸的线球吗?所以,我逗猫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它了。

有一次,我在家闲着无聊没事干,就拿起线球来玩,而嘻嘻正在不远处睡着觉呢。我拿着球,抛来抛去的,一会抛向左边,一会抛向右边,玩得是不亦乐乎。玩着玩着,球摔下来没接住就掉了下来,滚到了嘻嘻的身边。接着,嘻嘻就被惊醒了,她抬起头来,睁开眼睛,满是迷惑的看着眼前的球,然后不知怎么了,它突然起身,那是我心里很好奇,它要干什么。哦,原来是想起来玩球啊!它小心地抬起右掌,搭在球上来回动了几下,后来见没什么危险,就放开胆子要起来。它微微抬起来两只手掌放在球上面,将上半个身子都搭在了上面,两只脚靠着球慢慢地走起来。我看着它,玩性大发,调皮的从它手里夺走球。嘻嘻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就一下子跌到了,狠狠地摔在地上。它慢慢地坐起来,可怜兮兮地用它那两只小小的眼睛盯着我,把我看得泛起了同情心,这么可爱的小猫,自己怎么忍心伤害它,也是就把球给了它。嘻嘻接到了球,高兴的“喵喵”叫起来,眼睛快眯成了一天缝了,看到它这样,我也开心的笑起来了。

后来,又有一次,我看到嘻嘻捉到了一只比它小得多的老鼠。它并没有立刻吃掉那只老鼠,而是像玩球一样玩起了小老鼠来。可把小老鼠吓得不轻啊!最后玩够了,老鼠奄奄一息,这才吃了它,真是太可怜了!

我刚想拿走它的球,却发现它又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把我的怨气都给看没了,只好说:“好啦好啦,我放过你行了吧?”嘻嘻似乎听懂了的样子,立刻跑去玩球了,我只能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它玩。能拿它怎么办呢?毕竟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宝贝。

我非常非常喜欢猫,我们成了好朋友,猫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乐趣,猫简直是太可爱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