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让人美丽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许明芝

责任是是我们与生具来的一种约束,责任就是担当和付出,是做好应该做的工作,承担的任务,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责任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体现。责任,让人美丽!

承担责任是人应该具备的品德,可以提升人格,让人美丽。责任无处不在,存在于每个人角色。父母养儿育女,老师教书育人,医生就死扶伤,工人铺路建桥,军人保家卫国……人在社会中生存,就必然要对自己、对家庭、对集体甚至对祖国承担履行一定的责任。

相反,没有责任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呢?一起起惨痛矿难带给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一次次严重污染造成难以免回的生态灾难,甚至一次次小小的操作失误造成的无可免回的损失。

有的人认为,讲责任太沉重,担责任太劳累、不轻松、不潇洒。这种认识是不全面的。作为社会人,不可能脱离责任而生存。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推动社会进步。有收获必有付出,有享受必有奉献,这是生活的法则,勇敢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人生才会充实,生活才有意义。这样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潇洒走一回”。

在生活中,我们有着不同的角色,也就承担着相对应的不同的责任。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有责任才会带来一系列的好处。不负责任只会导致家庭人际关系的破裂,会导致事业的失败,会让你的一生碌碌无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