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造谣传谣,严惩! 

疫情防控期间造谣传谣,严惩! 

【本报消息】3月1日,洪森总理在其官方脸书写道:新冠肺炎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爆发,所幸迄今还没有柬埔寨人民感染新冠肺炎。尽管如此,民众也要自觉预防该病毒,勤洗手、多锻炼,加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即使目前还未再出现新冠肺炎患者,但我们也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

不法之徒唯恐不乱

仙女机构发言人于2月29日晚辟谣称,暹粒省吴哥窟没有日本游客感染新冠肺炎。

据了解,脸书用户“SdamHusen”29日发帖说,一名日本游客感染新冠肺炎而死在吴哥窟。该用户还上传一张照片,以作为其证据。

仙女机构发言人隆国索表示,该脸书用户纯属造谣,图片是2月14日一名72岁日本籍游客中风,被抬出来立即送医治疗的照片。

他也呼吁,上述脸书用户和其他网民停止宣传不实的新闻,这将影响到国家的经济,有损国家的名誉,影响到国内外游客的旅游心情。

法律制裁造谣者

3月1日,据新闻部发出的最新通告称:新闻部要求有关当局对7个发布新冠肺炎患者假新闻的脸书账号采取法律措施,以免造成民众恐慌。

近日,7个脸书账号发布关于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假新闻,并蓄意制造民众恐慌。该7名脸书账号分别是SdamHusen,、SovannaraSom、非暴力小龙(音译)、工人改革者(音译)、沈速披(音译)、SoemSophea和Ah Song Ha。

新闻部呼吁民众不要相信这些假新闻,以及绝对不要转发或分享这些新闻,否则将依法处置。

据了解,卫生部重申,迄今柬埔寨没有再出现新冠肺炎患者,但卫生部要求各省市采取严格有效措施预防该病毒蔓延至柬埔寨境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