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女子10公里赛跑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首届女子10公里赛跑(Women Run 10K)圆满落幕。此赛跑活动8日于宝东华黛寺庙花园举办开赛仪式,以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据柬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NOCC)表示,超过2000人参加本此赛事,其中1500人为女性,超出了奥林匹克委员会预期目标。女性的积极参与更清晰地体现了妇女在社会上的权利和价值。

首届女子10公里赛跑圆满落幕

沃忠南说,首届女子10公里赛跑取得圆满成功,超过2000人参加本赛事,其中70%是女性。男性的参与,也展示了对国际三八妇女节的支持。

沃忠南补充说:本赛事除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敦促和鼓励女性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女性良好的健康状况,和男性平等参与各种活动。以及共同宣传“城市美丽,环境清洁”。

一名参赛者娜丽女士表示非常满意三八节的庆祝方式,支持NOCC举办好此次赛事,并希望NOCC每年能举办类似活动,以促进社会重视妇女权利,鼓励妇女参加体育运动。(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