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货!脱销! 疫情下“酒精”价格一路飙升

【本报消息】 10日晚,柬埔寨宣布确诊第3宗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后,市场上的“酒精”格外畅销,价格也一路飙升。

“只要你有货(酒精),我全部都要,而且马上可以付钱。”一名网友向对方谈起酒精买卖生意。

这名网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客户10日订购了30桶酒精,并已付款。11日,我只能给他20桶,客户非常生气。”

他还透露,他在社交脸书看到有网民发帖卖酒精,就立即联系这名网民,不料对方卖的酒精是“天价”,每桶(30公升)的酒精要115美元。

据悉,11日上午,位于金边市雷西郊区5号公路旁边的一家生产酒精的厂商,一大早就有人前来抢购酒精。甚至有人等了几个小时都买不到酒精。

上述网民透露:“我上午7时30分就到这家厂商等购买酒精,不料等到10点半了还买不到一桶酒精。”

每个地方出售的酒店价格不同,有人卖每桶70多美元,有人却卖到100多美元。

他说:“前几天,他买入的酒精每桶40多美元,可以售出55美元。然而,11日他买入的酒精价格每桶70多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