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哈万那会见中使馆左文星参赞 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本报消息】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那于3月11日上午,会见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女士,宾主双边就飞机和机场对新冠肺炎(COVID-19)防范和检查措施等事宜进行友好的交谈。

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那在会谈上表示,柬埔寨非常注重保护飞机和机场卫生工作,并指示机场管理公司和航空公司做好保护卫生的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扩散。而卫生部专业人员也对进出柬埔寨的乘客进行体温监测。

毛哈万那会见中使馆左文星参赞  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同时,毛哈万那部长希望中方向柬埔寨提供设备援助,以及加强双边的合作,分享防范新冠肺炎的工作经验,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在柬埔寨航空领域的传播。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女士表示,中国赞同柬方的提议并检查可行性,为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提供设备援助和分享工作经验,以在柬埔寨航空领域做好防止新冠肺炎的扩散。

她介绍说,目前,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是成功的,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和其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中国已经完全控制该疫情的蔓延。同时,她提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境外蔓延的担忧,特别是在意大利、韩国、伊朗和日本等。

毛哈万那部长对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有效的措施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柬埔寨和中国拥有悠久历史的友好关系,柬埔寨一直以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两国在各项领域发展和搭建友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承运纺织品原材料的中国7艘远洋运输船近日内抵达柬埔寨,帮助解决了柬埔寨制衣制鞋领域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