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游轮搭载欧洲游客被越南禁止入境

      【本报消息】越南政府禁止4艘柬游轮入境停靠后,洪森总理指令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联络越南相关部门官员,以让该4艘柬游轮可以在越南停靠。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向记者指出,洪森总理于本月15日晚上指令他与向相关部门联络越南政府,为申请允许上述4艘柬游轮可以在越南停靠。

    “上述4艘柬游轮,其中3艘游轮载有自欧洲游客,另一艘游轮没有载游客,只有船员。”

     他说,我们正在联络越南,为申请在越南停靠。但若越南政府拒绝,柬政府将允许上述4艘游轮返回柬埔寨,并在柬埔寨-越南边境“克翁松诺”(K’am Samnar)停靠,为对游轮全部人员进行身体检查。

    “若游轮上的游客及船员身体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我们将把他们送往金边。”

     据了解,近期内,一艘柬游轮的事主于15日在其脸书写道,他的4艘游轮在柬埔寨注册,并载游客从暹粒省往越南,但遭越南政府拒绝入境停靠,造成粮油短缺。

    “游轮上共有90名船员及60多名游客,大部分来自欧洲游客。”

    上述游轮事主请求洪森总理出面协助,为让该4艘柬游轮可以返回柬埔寨。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