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建筑业尚未受疫情影响

【本报消息】目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包括柬埔寨境内确诊的病例已增至12例,但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高官强调,该疫情尚未对柬埔寨建筑业带来严重影响。

316日上午,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发言人盛洛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的工作成果和目标时如是表示。

柬建筑业尚未受疫情影响

截至20202月份,柬埔寨建筑投资项目共有523个,与2019年同期约有300个项目相比增长100个项目。申请投资项目的开发公司分别来自18个国家,其中中国仍排名第一,其次是韩国和日本等国家。

他强调,虽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但柬埔寨建筑业仍处于稳定局势。迄今为止,柬建筑业尚并未受到该疫情的影响。

他指出,目前,大部分申请开发的建筑项目为住宅城项目,有327个,高楼大夏共有1800栋,酒店有近1000家。

这位发言人表示,2020年是柬埔寨严肃执行《建筑法》之年,于是各建筑项目业主和公司要尊重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按照质量标准进行施工,避免在未来造成损失。(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