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中级法院延迟启用

【本报消息】柬埔寨司法部决定延迟原定4月1日启用西哈努克省中级法院的时间,启用时间将日后另行公布。

据司法部国务秘书高勒3月31日表示,基于西哈努克省中级法院延期启用,故此所有的案件将转移到金边中级法院进行审理。

据了解,由西哈莫尼国王日前签发的王令,成立三个中级法院,即:西哈努克省中级法院、马德望省中级法院、特本克蒙省中级法院,每个法院都设有检察官。

西哈努克省中级法院负责该省、国公省、贡不省和白马省的案件;马德望省中级法院负责该省、菩萨省、拜灵省、卜迭棉芷省、奥多棉芷省和暹粒省的案件;特本克蒙省中级法院负责该省、磅湛省、磅通省、柏威夏省、桔井省、上丁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的案件。

至于金边的中级法院负责首都、干拉省、磅清扬省、实居省、茶胶省、波罗勉省和柴桢省的案件。

如果省中级法院出现无法运作,必须将案件转移到金边中级法院审理。如果法官出现空缺,必须向司法部申请,以让司法部调动法官,协调审理工作。(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