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吴哥窟可以歇歇了!

【本报消息】自从90年代以来,柬埔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每年接待数万名国内和国际游客,甚至没时间来“休息”。但现在因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使忙碌很久的吴哥窟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

往年每个月,吴哥窟接待千万名游客,为国家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使吴哥窟成为世界和区域最佳旅游目标之一。

在最近30年来,吴哥窟不仅接待普通的游客,还接待很多其他国家的领导人。

前几日,在吴哥寺前经营近20年的饭店业主谷索卡女士表示,她从未见过如此安静的吴哥。

据报告显示,今年前3个月吴哥门票收入急剧下降,仅约1800万美元。而去年平均每月收入就有约1000万美元,全年收入高达1亿美元。

今年前3个月的吴哥游客人数仅38万多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1.31%;吴哥门票收入为17919000美元,同比下降50.16%。(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