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中柬同心|中国援柬抗疫物资在卫生部完成交接

【本报消息】410日下午3点,由中国广西捐赠柬埔寨的抗疫物资在金边市卫生部总部举行交接仪式,该抗疫物资包括随医疗队抵柬的第一批物资和47日随包机抵达的第二批。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此次交接仪式。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在仪式上对中国广西援助柬埔寨二批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这些援助物资将有效提升柬埔寨检测新冠病毒能力,进一步助力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正在柬埔寨努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时刻,柬埔寨于323日迎来中国向周边和东盟国家派出的第一支、由广西医疗专家组成的援助抗疫医疗专家团队。

同机抵达的还有中方援柬的51.3万只医用口罩、1万只N95口罩以及防护服等各类防护用具40余万件。

47日上午1130分,北部湾航空GX8957货运航班搭载2.66吨医疗物资,从南宁起飞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打通了广西与柬埔寨“守望相助”的空中运输通道。

该航班搭载了近200件抗疫物资,共计价值20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了广西自治区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捐赠的一次性防护服、N95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眼罩、体温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病毒DNA\RNA提取试剂盒等共计13种抗疫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