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炼金厂落户蒙多基里,建设步伐正提速

【本报消息】柬埔寨正致力在蒙多基里省建立“炼金厂”,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首家炼金厂。

2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单位在总理府召开关于矿产与能源部的记者会上,矿产与能源部高官员透露上述消息。

矿产与能源部矿产资源局局长若莫尼蓝还透露,目前,该局正在加快建设这家炼金厂的步伐。

他说,炼金厂位于蒙多基里省高西玛县‘乌克沃’地区。但尚未透露炼金厂项目的具体信息。

据之前有关报道,澳洲绿宝石资源集团(Emerald Resources)于2018年7月份获得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颁发的探矿执照,在蒙多基里省乌克沃地区11.5平方公里土地上进行金矿揕探。

该执照的有效期为15年,可以续期10年,最多续期两次。

根据绿宝石资源公司于2017年5月份公布的数据报告,蒙多基里省乌克沃地区的黄金矿产量为年均10.6万盎司(一盎司为31.1035克),该公司评估这个金矿开采项目将使用7年的时间及斥资9800万美元。

此外,这位高官员透露,迄今为止,柬埔寨共有5家水泥厂,年产水泥共800万吨,基本可以满足国内水泥的需求。

他说:“为了应对国内需求,柬埔寨不断投资建设水泥厂。这5家水泥厂的产量,基本可以代替进口水泥满足国内市场。”

在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及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国际市场上的油价格持续下滑,对此柬埔寨计划于2020年开采第一滴油是否也会受到影响呢?

针对此问题,矿产与能源部石油局局长姜索回答说:“柬埔寨2020年开采第一滴油的计划是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在谈这个问题尚早。”

他还解释说,我们将同开发商继续讨论,然后才做出判断。

据悉,洪森总理去年11月在公开演讲时宣布,柬埔寨将于2020年开采第一滴石油,至于开采第一滴油的具体时间有待确认。

他说,我们很早前曾宣布将于2012年开采第一滴油,结果未能实现计划。但现在相信应该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洪森强调,从开采石油资源所获得收入,王国政府决定将用于推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水利和电力等的建设,以及在人力资源、教育和卫生领域投资。

应提的是,获得柬埔寨石油A区域开发权的新加坡KrisEnergy公司透露,将于2020年上半年从Apsara地区开采石油,日产量最高将达到7500桶。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