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宝蕉节庆祝盛典取消

【本报消息】国家和国际庆典委员会秘书长陈肯那29日表示,柬埔寨最重要的佛教节日之比萨宝蕉节庆祝盛典今年将不再于干拉省乌廊山举行。

他说,柬埔寨每年都在干拉省乌廊山举行比萨宝蕉节纪念活动。今年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今年将不再举办比萨宝蕉节纪念活动。

他指出,然而,政府各个部门等相关单位可在各自部门,或者寺庙举行宝蕉节庆祝相关活动。

据悉,柬埔寨将于5月6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比萨宝蕉节。比萨宝蕉节是为纪念佛祖诞生、成道和涅槃的日子。“比萨宝蕉节”又称佛诞节。

柬埔寨全国约90%人口为佛教信徒,对于柬埔寨这个佛教国家来说,对“比萨宝蕉节”相当重视,所以该节日被定为法定假日。

比萨宝蕉节纪念活动的历史要上溯到1854年安东国王在位时。自从佛祖舍利子2002年从金边迁移到距金边40公里的乌廊山后,每年比萨宝蕉节的纪念活动都在此举行。

会议也讨论了即将于5月14日到来的国王华诞筹办事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