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与私企商讨旅游业复苏

【本报消息】430日,旅游部与从事旅游业的私人企业召开会议,就敦促各部门执行柬王国政府制定的财政方案,协助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影响的旅游领域从业者进行磋商。

旅游部长唐坤在会议敦促全国各省、金边旅游局做好实施柬王国政府公布的财政纾困方案,协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响的旅游业者和工人,其中包括在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的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免征3个月各类税务。此外,旅游产业暂时失业工人,每月可获得政府补助40美元,为期两个月。

唐坤部长表示,第二项重点工作是磋商在疫情过后旅游业复苏,各旅游局要竭尽全力提升和加强旅游业服务质量,特别是客栈、酒店、餐厅等的旅游产品要达标,为游客和广大民众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

他表示,旅游部正在加快速度制定新行业标准,以符合东盟旅游经营标准的要求,该新标准还将得到柬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旅游组织和区域组织的认可。当这个旅游业特殊标准生效后,将要求各旅游从事者、酒店、餐厅等申请该执照。

他强调,当我们达到新的标准,将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前来柬埔寨旅游观光。(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