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仍须加以防控

【本报消息】即便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渐缓和。不过,政府对防疫工作仍不松懈。

据卫生部发布的新闻通告称,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与驻柬世卫组织(WHO)于4月30日召开会议,要求继续加强防疫工作,勿让疫情扩散,以免危害广大民众的健康和生命。

据该通告称,会议上推出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继续执行总体规划和指挥,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医务培训和应急小组的综合能力。评估和审查必要的措施,保护和支持弱势群体,利用监控和通讯技术,及时掌控局面,调动资源应对紧急情况,与联合国机构和私人领域保持合作,继续抗击疫情。

报告还称,除了支持柬埔寨提出的优先事项外,联合国驻柬代表还强调其推出的事项,包括对卫生服务系统、社会和基层服务、中小型企业、宏观经济和多边合作的保护,以及社区预防和参与疫情抗击工作。

应提的是,截止2日,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有122例,治愈病例120例,治愈率高达98.36%,目前仅剩2例病例还未治愈。(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