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边境口岸人员出入,防疫措施不可松

【本报消息】卫生部4日发出通告强调,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柬埔寨将继续严格检查所有边境口岸人员的出入。

同时,柬埔寨将继续限制来自6个国家(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美国、法国和伊朗)的外国人入境,以及限制疫情较严重的国家的人员入境,毕竟境外输入病例仍然是柬埔寨疫情最高风险,若放松防疫措施,可能会引发第二波疫情。

“尽管柬埔寨连续3个星期无新增确诊病例,但柬国疫情仍然处于提高警惕的情况,国人须继续严格落实政府防疫措施。”

迄今为止,柬埔寨治愈率高达98.36%,目前只有2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然而,在柬民众仍然需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政府和卫生部的防疫措施,避免出现疫情在社区传播。

卫生部在通告上还呼吁全国人民在外出时必须提高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避免举行群集活动,包括不要举行宗教活动、节日庆祝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