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美元信贷扶持中小型企业发展

【本报消息】为扶持中小型企业发展,由政府成立的中小型企业银行资本已增至1.5亿美元。

为帮助面临资金短缺的中小型企业,柬埔寨王国政府于2019年成立中小型企业银行,初期投入1亿美元基金。但到目前为止,中小型企业银行的资本已达1.5亿美元,准备帮助柬埔寨的中小型企业发展。

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协会主席郑成波于7日在总理府出席“中小型企业联合融资项目与中小型企业银行业务挑战”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他说,建立中小型企业银行旨在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国家经济增长。中小型企业领域是优先事项和经济支柱,因为该领域为GDP增长做出了贡献,因此,在帮助该领域实现现代化并紧跟全球生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对于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特别有利。

他说:“到目前为止,又有33家银行向中小型企业银行捐款,因此,中小型企业银行资本增至1.5亿美元,以7%的利率提供贷款。”

他接着说,这笔贷款使中小型企业业者有机会获得贷款,即每家企业可获得流动资金达20万美元、购买机械等投资资金达30万美元。

应提的是,据工业科学和技术部的报告,截至2019年,共有5万2155个中小型企业和手工艺品制造业,为民提供了82万4245个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