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发言人驳斥反对派恶意攻击

【本报消息】针对原救国党副主席扬才英发表评论恶意攻击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援柬抗疫军医专家组授勋一事。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25日回应称:“污辱人道主义行动就是反对派人士的日常工作。

他说,这不仅没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任何利益,反而表现出他们有意阻止王国政府的国际合作行动,更体现出反对派人士不重视国民的宝贵性命。国防部对反对派人士的批评表示遗憾,并认为这些反对派人士是毫无良知的批评。

春速杰说:“柬埔寨政府为热心人士授勋,不论是柬埔寨同胞还是外国人,完全出于人道行为,体现国与国之间的深厚友谊,鼓励人们积极参与抗击全球性疫情。”

他指出,柬埔寨人民的生存权利受到宪法的保障,作为柬埔寨人民应该感到自豪。

近日,柬埔寨国防部在金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4人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专家组为柬王家军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于3月24日抵达金边,两个月来,专家组与柬方同事们同甘共苦,并肩奋战,建立了深厚情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