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集中清理树枝、枯树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都金边市道路旁约有5万棵树,其中超过百年的老树占4成。

金边市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公园和植物管理部门主任宋沙木表示,目前当局正在沿着63号路王家行政学校到新街市的路段进行清理树枝。

他说,此工作从今年5月1日开始,计划于7月或8月份结束。

他说,我们每年都要在雨季期间清理树枝,因为若在旱季清除可能会导致大树枯萎而死。工作组将继续在一些主要街道,如:174号路、158号路、81号路、126号路、70号路、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周围地区、西哈努克大道、莫尼旺大道、诺罗敦大道、干隆街和毛泽东大道等清除过于茂密的树枝。

宋沙木主任说,在金边市26条道路两旁约有5万棵树,其中超过100年的大树占40%以上。

此外,其中250棵老树已出现腐烂现象,面临断裂倒地的风险。

金边市市长坤盛已命令砍掉这250棵老树,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取而代之的是在原地种植新的树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