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考”促“网学” —崇正学校通过网络在线考试确保学生网课学习效果

【本报消息】自3月14日全柬学校因疫情蔓延停课以来,全柬学生进入了居家学习状态,广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生活规律被打乱,柬校、华校、英文学校各自为战,纷纷安排本校的网课学习。崇正学校在四月份开始进行网络授课,目前除幼儿1班外,全部年级组都已开设网课,科目以语文、数学为主。但是,由于缺少老师的统一管理和监督,难以检测学习效果,以及时间冲突等原因,单靠学生的自觉,网课学习的参与率及学习效果都不尽如人意。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网课学习的积极性,解决学习效果反馈问题,崇正学校侨办老师群策群力,探索出了一条以“网络考试”促进“网络学习”的好路子。

近日,崇正学校只在初中各年级推行单元测评的网络在线考试,侨办老师通过国内“问卷星”网络平台,按平常考试相类似的版面出好试题之后,只需把考试链接发到班级脸书群或通过短信方式发给学生,学生用手机或电脑点击链接即可开始考试,在手机或电脑上打字答题,答题完毕点击“提交”即可完成考试,考试成绩即时呈现,学生交卷后还可查看答错题目,查看答案解析,相当于老师即时讲评,如有主观性强的问题则老师可通过人工在线阅卷进行评分。对于学生巩固知识和老师检测学习效果,都可以高效快捷实现。

崇正学校正在考虑将网络在线考试推广到全校中高年级组,如本学期复课无望,将把网络在线考试作为期末考试的首选方案。(崇正学校黄道平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