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决定继续关闭波比国际口岸

【本报消息】6月23日上午,柬埔寨卜迭棉芷省省长屋拉岱通过视频会议同泰国沙缴府省长共商有关重新开放波比国际口岸事宜。经过一上午的讨论后,双方虽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但泰方依旧决定继续关闭波比国际口岸。

在会议上,泰方坚持其立场继续关闭波比国际口岸,并没有制定重新开放该国际口岸的具体时间。但泰方同意提供协调,允许滞留在泰国的柬公民通过卜迭棉芷省乌祖县乌贝宗关口入境柬埔寨。

此外,泰国沙缴府省长同意允许在隆戈市场的柬籍商贩可以入境泰国来检查自己的货物,但限定只允许5辆汽车入境,每辆车限2人,且必须接受泰国卫生部制定防疫检测措施。进入泰国境内隆戈市场的时间为上午8点至10点,并在下午13点离开,但柬籍商贩入境泰国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据了解,自从今年3月底以来,泰国政府决定暂时关闭所有与柬埔寨交界的24个大小边境关口,至今所有关口仍未开放。

泰国政府暂时关闭与波比交界的边境关口,导致大批柬埔寨小商贩无法进入泰国经商,导致他们失去收入而陷入生活困境。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