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允许私立学校组织毕业考试,每间考场不超15人

【本报消息】7月6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允许各私立教育机构,包括中等教育机构和高等教育机构,举行为期两天的初中、高中毕业考试和大学期末考试。

通知显示,全国所有私立教育机构进行远程线上授课,并允许按照各教育机构的课程进行网上考试。

此外,教育部将与各私立教育机构合作,进一步优化教育质量。各私立教育机构按照教育部规划的远程授课程序,将获准出具该部认证的初、高中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上的签名由各私立教育机构各自完成。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教育部将对此进行审查,以确保毕业证书的质量。

倘若私立教育机构技术有限,无法通过网上进行考试的,教育部允许各私立教育机构在各机构举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考试。

各私立教育机构须先向教育部提交考试申请,以获得该部的审核和认可。各私立教育机构必须保证在落实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健康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举办考试,每间课室的考生限于10至15人。

与此同时,高等教育机构通过远程在线授课,举行线下期末考试的,须先向教育部提交申请,以获得该部的审查和认可。每间课室的考生限于10至15人。并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健康安全措施进行考试。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