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34条道路修建工程完成99.92%

【本报消息】截至7月17日为止, 西哈努克市34条总长82.576公里道路修缮工程已完成99.92%。

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在旅游部部长唐坤、环保部部长赛松欧、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等相关部门官员的陪同下,于17日上午实地视察西哈努克市34条道路和排水系统修缮工程施工进展。

谢速帕拉副总理通过脸书专页发帖称,截至7月17日为止,西哈努克市34条道路修缮工程已完成99.92%,其中排水系统维修工程已100%完工;马路牙子建设工程完成59.99%。人行道建设工程完成4.48%;公路照明灯安装工程完成23.89%;智能霓虹灯安装工程完成10.45%。

接下来,施工人员将进行铺设道路沥青、刷道路标线涂层、安装交通标志、安装道路监控摄像头、兴建公共停车场,及在各海滩建设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

此外,位于Sunshine Bay酒店附近的第一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已完成20%,竣工后日处理量为5200立方米;位于速卡酒店附近的第二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已完成10%,竣工后日处理量为7200立方米。

应提的是,西哈努克市34条道路修建项目于2019年11月16日举行开工仪式,洪森总理亲王亲自主持开工仪式。该项目工程耗资约2.94亿美元,其中政府拨款1亿美元,其余来自中资和外资企业。

据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介绍,34条道路总长约84公里,分有3条主干道、16条次干道和15条小道。

此外,在柬埔寨王国政府推出的“2015-2025年国家工业发展政策”中,计划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综合示范经济特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