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柬埔寨新增23例确诊

【本报消息】卫生部于25日发出通告称,本月24日全天柬埔寨新增23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225例,新增治愈1例,累计治愈143例。

通告称,新增23例,其中19人为柬公民,4人为印尼公民。

19名柬公民分别为:

38岁柬籍女子,家住金边市。25岁男子,家住茶胶省。29岁男子,家住桔井省。26岁男子,家住磅针省。

该4名柬籍男女从印尼飞往马来西亚转机,并于本月23日晚9时,抵达金边国际机场,直到本月24日结果出炉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同航班55名乘客,被安排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另15名柬公民年龄介于23岁至38岁,从俄罗斯飞往马来西亚转机,并于19日抵达金边国际,直到本月24日结果出炉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上述15名柬公民被安排在实居省医院接受治疗。

4名印尼公民为:

4名印尼公民年龄介于32岁至42岁,从印尼飞往马来西亚转机,并于23日抵达金边国际机场,直到本月24日结果出炉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同航班148名乘客,他们被安排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治愈1例为26岁柬籍男子,从印尼回到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两次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反应。目前获准出院。

当天,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表示,虽然新增23确诊病例,都为输入性病例。但这个庞大的数字,让我们无法预料到未来疫情的发展趋势。为此广大民众在出行时必须提高警惕。

她说,社区传播的可能性不容忽略,希望广大民众绝不可对疫情防范掉以轻心。

截止本月25日,柬埔寨累计确诊225例,其中143例治愈病例,在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共80例,另2名患者在美国驻柬大使馆接受治疗。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