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设法制定策略吸引国际游客

【本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止目前,柬埔寨旅游领域已有3000多家企业关闭,失业人数达5万人。

据旅游部部长唐坤于7月31日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乎没有国际游客选择出境游玩,这严重影响到了柬埔寨的旅游业。

他说,旅游部正计划推出“旅行泡泡”、“单向闭环包机”方案,以刺激国际游客到访柬埔寨。

为落实上述方案,唐坤部长要求旅游相关行业,包括酒店、客栈和其他各行各业,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给国际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旅行泡泡”计划主要是向一些来自疫情不太严重地区的旅客开放边境,尤其针对高消费群体。

唐坤部长表示,该方案还需获得卫生部的支持和政府的批准。

应提的是,目前中国香港、澳门和广东省也都准备实行“旅行泡泡”,但也仅限于一些特殊人群,且出入境前都需要在各地认可的机构进行病毒检测,确定没有患上新型肺炎病毒后才可获豁免,不用接受强制隔离。(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