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祝贺《柬华日报》创刊20周年

 

今年,是《柬华日报》创刊二十周年,值此喜庆的日子,我谨代表柬埔寨潮州会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柬华日报》创刊二十年来,在发展中逐渐壮大,一路凯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二十年来,《柬华日报》积极宣传报道柬埔寨经济建设,宣传柬中友好关系 和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宣传柬埔寨华教事业发展,起着媒体的重要作用,成为 人们喜闻乐见的一份中文报纸。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回顾 2000 年,《柬华日报》创刊之时,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政局全面稳定,国家开始恢复发展经济,在同一 时期,柬埔寨其它各领域也正处在发展的阶段,国家全面进入建设的高潮,包括 媒体等文化艺术百花齐放。在此大好的形势下,我们柬埔寨华人社会有必要创办 一家属于自己的报纸。

当时,由柬华社会的一批有识之士倡议,以已故会长杨启秋勋爵为首,带动并共同创办《柬华日报》。有了此计划,我们立即成立“柬华日报创刊工作委员 会”。接着,工作人员联系金边各大会馆、各侨团、各宗亲会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工作,终于,《柬华日报》于 2000 年 8 月 10 创刊,正式出版发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柬华日报》迎来了创刊二十周 年。期望《柬华日报》充分发挥更大的作用,期望努力提升层次与影响力,建设 更具专业的工作团队,力争提高出版质量。
衷心希望《柬华日报》越办越好,业务取得更大的进步!

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

刘明勤阁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