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保险业仍保持高增长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保险协会的报告显示,2020年前6个月,柬埔寨保险业总收入达1亿3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亿1910万美元增长12.1%。其中普通保险收入为5790万美元,增幅17.5%;人寿保险收入7280万美元,增幅9.7%;小型担保收入为280万美元,同比下滑17.7%。

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辉瓦塔罗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保险市场规模较小,但上半年全国保险收入仍保持增长趋势。

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

他说,柬埔寨保险业已有约20年的历史,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每年的保险收入保持在30%的年增长率。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年增长率将无法保持30%。

他还说,今年上半年,柬埔寨保险领域给客户的偿付约1540万美元,其中普通保险服务1150万美元、人寿保险340万美元和小型担保保险50万美元。

据一保险公司职员透露:“疫情期间,每次联系客户谈业务时,客户总是推脱说下次。”也许许多客户不愿在疫情期间在保险领域消费。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表示,柬埔寨人民目前对保险的意识不断提高,这是柬埔寨保险行业稳定发展的主要原因。(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