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驳斥部分媒体关于疫情的不实报道!

【本报消息】针对柬埔寨日报(Cambodia Daily)和UCA News媒体机构报道柬埔寨隐瞒6名中国人确诊新冠肺炎一事,柬埔寨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女士于18日给予全面否认。

奥婉丁女士表示,这两家媒体报道的此消息完全不正确,消息不属实。

据悉,上述媒体报道称:“柬埔寨卫生部对6名中国人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一事进行了隐瞒”。

奥婉丁女士表示说,卫生部每日都会向公众公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的最新报告,包括患者正在公立或私营医院接受治疗的情况,具有透明度,从未隐瞒确诊过任何确诊病例的事情。至于上述媒体报道中所提到的6名中国人,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所以卫生部没有必要公布。

上述6名中国人于7月23日晚抵达了金边国际机场,然后由跨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连夜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并安排在一处隔离中心等待检测结果。第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配合下,工作组于7月26日对他们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也呈阴性反应。7月27日,工作组再对他们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仍然呈阴性反应,才允许他们离开金边市长夏社医疗中心,并继续在他们的住处接受隔离观察。一直到8月5日,这6名中国人没有出现任何疑似的症状,而且第4次核酸检测结果仍然呈阴性反应。

卫生部呼吁所有新闻工作者和媒体记者积极同卫生部携手合作,以进行正确和属实的报道,避免由于错误报道,或者不实报道引起社会动乱,这样会影响到柬埔寨社会,乃至整个国家的形象。

据了解,柬埔寨日报和UCA NEWS媒体机构于17日以(Mystery in Cambodia over missing Covid-positive Chinese)”为标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最后,卫生部要求柬埔寨日报和UCA NEWS媒体机构,对报道关于柬埔寨隐瞒6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消息进行更正。(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