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公路扩建项目完成近半

【本报消息】9月1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布公告称,迄今为止,经过干拉省、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长达366公里的5号公路路段扩建工程项目已完成约42.99%。

据了解,5号公路扩建项目由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的2.43亿美元优惠贷款,扩建从百克丹地区到波比(途中经过干拉省、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的路面,全长366公里,总造价约5亿美元。

整个扩建工程分3阶段修建,即北段从马德望省至卜迭棉芷是士芬市,共长84.74公里;中段从是从菩萨省特利翁至马德望省,共长146.04公里;南段从干拉省北克丹桥至菩萨省,共长135.24公里。

通过上述项目,5号公路中段将从现有的2车道扩建成为4车道,外加新增宽23米4车道AC柏油路,及扩建4座旧桥和新建8座桥梁,道路两旁也将修建排水管道,整个项目工期预计为期42个月。

该项目竣工后可成为连接东盟高等级公路的一部分,未来将带动东盟贸易往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尤其是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和减少交通堵塞。(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