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手艺人凿出“豪宅”火爆全网

【本报消息】近日,暹粒省速尼贡县詹索乡谷邓村一处纯手工凿出来的卧室吸引了全球网友的关注,在社交媒体脸书和短视频平台疯狂转载,堪称“鬼斧神工”。

据该作品负责人宾西塔于2日表示,照片中所呈现的床、桌椅等都是纯人工完成的,使用的工具也都是普通的开凿工具,动用9名劳工人力挖土并未借助任何机器。

他说,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并没有正规的学习雕刻技术。

宾西塔说,起初,这些作品只是在Youtube视频网上传,主要是商业用途,已经有两三年了。不过这些作品传开后,受到外界、广大同胞们的支持和称赞,都认为作品栩栩如生、非常有趣。

不过,遗憾的是,大多作品都是在他人的土地上完成的,拍完视频编辑上传网络后,必须将土地填平。因此,很多作品都只是“昙花一现”。

他说,热衷于参观的群众闻讯这些作品会被埋没时都表示遗憾。广大民众希望这些作品能够保存下来,参与发展当地旅游业经济。(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