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王批准 3名原救国党高层恢复从政权

【本报消息】包括宋才在内的原救国党3名高层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

原救国党118名高层被禁止从政,如今已累计12人获准恢复从政权。

在洪森总理的申请下,诺罗敦· 西哈莫尼国王3日分别签发了3份《王令》,批准恢复了原救国党3名高层,包括宋才、道金春和华沙蒙的从政权。

今年8月27日,宋才、道金春和华沙蒙先生分别向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亲王致函,申请恢复从政权。
宋才在函中指出,根据《政党法》第45条款(新)的法律程序,希望自己可以恢复从政权。因此,希望苏庆副总理检查,按照法律程序,让自己重新获得从政权。

高等法院于2017年11月16日裁定解散救国党后,原救国党的高层一共118人被禁止从政5年。

柬埔寨2018年修改《政党法》第45条文(新),该条文是唯一一个途径,能够允许被禁止从政的政客可以申请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

过去,原救国党的12位高层已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他们包括:一,原救国党前高级顾问关光先生;二,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关波拉;三,森速万尼先生;四,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烈凯玛林;五,乌占罗先生;六,狄速提女士;七,官金合;八,九甘达先生;九,詹西拉先生;十,宋才先生;十一,道金春先生;十二,华沙蒙先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