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边境“领土丢失”一案查明真相

【本报消息】柬埔寨边境事务委员会主席华金丰在接到洪森总理的命令后,于8月5日率领工作组前往特本克蒙省柬越边境的117号界碑地区,对当地居民声称因设立界碑而失去土地一事展开调查。

华金丰主席表示,工作组在与当地11户居民进行协商时了解到,民众声称失去土地是受了亲反对党的柬工会联合会主席隆春的蛊惑。

有民众表示,他于7月份在村庄见过隆春,但并不了解国家领土丢失一事。因柬越边境领土划分清晰,各类基础设施得到发展,这使边界地区也跟着受益。还有民众表示之前曾参加过隆春举行的活动,但没听说有领土丢失。

参加调查工作的柬青年党主席毕斯洛表示,经过工作组一番详细调查后,当地居民根本没有丢失土地,相反这是不法分子蛊惑和煽动人民反抗王国政府。

他指出,工作组在调查时还发现一处无主空地,当地居民希望政府将该土地划分给民众,意在物尽其用。

华金丰主席在调查活动上呼吁民众,要高度信任王国政府对边界问题的处理工作,政府秉着寸土不让的精神,维护国家领土。

应提的是,原反对党积极分子隆春和宋索潘,早前于特本克蒙省柬越边境附近煽动民众抗议,并煽动人民造谣称柬政府忍让领土讨好越南。

隆春和宋索潘现已被当局逮捕,法院以“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将其提控,并临时监禁。(勇平)

相关新闻